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关于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筹备情况报告

黄石的乡亲们,大家好!

借此机会,向大家报告一件造福黄石人民子孙后代的大好事。

经过前一阶段的共同努力卓有成效。到目前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筹备组共筹捐款120多万元,其中黄石镇內40多万元、老隆20多万元、惠州17万元、深圳40多万元,很多热心人士仍在捐款之中。离到省民政厅申请登记"广东省黄石教育基金会”最低标准要求注册资金200万元仍差80万元,希望再动员再发动再鼓劲,为黄石人民自己发展教育优先加劲努力再创佳绩!

在黄石镇府及各地黄石同乡会理事会的倡导下,于2015年8月26日在黄石镇府成功举办了黄石镇奖教奖学暨教育基金会筹备大会。在2015年9月15日筹备组向全镇人民发出了《黄石教育基金募捐书》,充分阐明了黄石教育基金会筹办的目的和意义,得到了全镇人民的积极响应。

深圳作为首先发起地,在黄石 同乡会理事会成员带领下,在一次聚会中当场认捐了20多万元,到目前为止己认捐了40多万元,估计将突破50万元。一时轰动全镇!

消息传回黄石,镇委镇政高度重视,迅速研究部署教育基金会筹备工作,并安排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分片区协助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在镇领导的积极推动和带头捐款下,镇内各村委会、各部门单位(学校)及广大群众已行动起来,至8月26日镇内共筹得善款40多万元。太鼓舞人心了!

接着,老隆、惠州同乡积极响应,迅速召开同乡会开展捐款活动。老隆同乡很快认捐20万元,惠州同乡很快认捐17万元,河源、珠海、广州、佛山、东莞等城市也行动起来,群情振奋,一浪接一浪,不断掀起广大外出乡贤热捐家乡教育事业的新高潮。

为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深圳还印发了一千多份募捐书由各村同乡负责人分发下去,安排专人做好捐款的收集工作。同时在网站,联谊会的QQ群,微信群中发布了捐款账号及联系人的手机,敬请各位乡亲相互转告,尽量把宣传发动工作做细做实。对大家的善款,将会在“广东省黄石教育基金会”(正式成立后,在黄石政府公告栏,及“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http://www.hsjjh.org)张榜公布,可在百度搜索中,查到各人的义捐情况。

基金会成立后,将独立运作,接受广东省民政厅及全体黄石乡亲的监督,每年用基金会的投资利润进行奖学助学,可长期造福黄石人民。有关“基金会”的章程及资金使用监管流程,已公布在“基金会”网站上,欢迎大家关注。

“众人捡柴火焰高”,黄石人向来有“热爱家乡故土,乐善好施”民风,绝大多数人也是在黄石接受教育并成长,“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回报家乡,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愿。捐款无论多少,均是您的一片心意,都是您的一片乡情。

我们相信,有镇委镇政府强有力的组织协调,有各市黄石同乡会的积极推动,有全镇人民的鼎力支持,有广大外出乡贤的慷慨解囊,"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一定能如其成立!

最后祝各位父老乡亲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筹备组
2015年10月28日

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Copyright © 2015 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

返回首页河源政府网龙川政府网龙川在线龙川论坛黄石论坛梅洞村网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