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他为捐赠教育树起一面旗帜

一一记优秀乡贤骆利文先生

作者:谢瑞宁 2015年10月31日

骆利文同乡,是个四十多岁的成功人士,祖籍黄石梅洞村,出生在龙门并在龙门长大,现在深圳建行工作。

今年金秋,正是收获的季节,黄石的教育又传来佳讯,一年上一个新台阶,很鼓舞人心。深圳黄石同乡会一班人为此高兴的同时也考虑到,作为龙川最穷的乡镇,企业没什么企业,老板没什么老板,要每年筹资奖教奖学,后续难援,大家觉得这不是根本办法,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必须找到一劳永逸的办法,于是想到筹办黄石教育基金会。

消息传到骆利文先生处,他觉得这是回报家乡的好机会。于是他邀请全体深圳黄石同乡会理事会成员,在福田福民路旺嫂家宴设宴款待,研讨等建黄石教育基金会事宜,并当场认捐二万元。在这次就会中大家鼎力支持,当场共认捐了二十多万元。他当之无愧为黄石教育基金的发起人之一。

在去年黄石奖教奖学筹款中,他也慷慨解囊捐款一万元。他曾谦逊地说,自己也是工资一族,只要家乡的事业特別是捐助教育,都会尽自已的一点微薄之力。

这是何等热爱家乡、知恩图报的杰出乡贤!值得我们黄石人民永远学习、颂扬及铭记!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对他热爱家乡、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和颂扬!

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Copyright © 2015 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

返回首页河源政府网龙川政府网龙川在线龙川论坛黄石论坛梅洞村网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