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黄石教育基金会的一面旗帜

一一记基金会理事长谢瑞强先生

自2015年8月26日,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黄石教育基金会)筹备委员会成立以来,我所知道的谢瑞强理事长,就一直在为筹集200万教育基金忙碌。有关他的事迹多不胜数,以下我就他为基金会付出的时间、金钱和精力三方面与大家分享。

在黄石教育基金筹备委员会成立之前,每一次奖教奖学活动他都积极参与。在多年与热心公益的黄石乡贤交往中,他逐步取得了大家的信任,召号力也越来越强;黄石镇委镇政府,及由龙川县招商局局长骆小龙乡贤倡议成立的黄石教育基金会筹备委员会,一致决定将筹备黄石教育基金会的重担托付给他。从此,他就开始更为忙碌的公益慈善之旅。

为了能尽快筹集200万教育基金,在短短的3个月内,他三访广州、佛山乡贤指导成立广州黄石同乡会及佛山黄石同乡会,二次到东莞、珠海及惠州走访当地黄石乡贤,这一切行程都是他自费的(除同乡宴请外)。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在2016年1月10日召开黄石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前,圆满完成222万教育基金认捐工作(载止今日,尚有约30万元认捐没到帐)。

在筹集教育基金之初,他在深圳黄石乡贤面前带头认捐3万元,在他的带动下,当晚认捐约30万教育基金;截止今日,深圳黄石乡贤总认捐约75万元。4月2日晚,他听说到帐资金离注册基金会要求200万元还差15万元,又一次带头追加捐款2万元,在他的带动下当晚又增加捐款6万金元,他个人捐款总额达5万元,直系亲属捐款3万元,发动名下公司员工及非黄石籍朋友捐款约10万元。

荀子《劝学》篇云:“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假如任何人能做到上面提到的一件事,都会觉得无比骄傲与自豪,然而谢瑞强先生就是这样一个不为名,不为利,默默地为公益慈善奉献自已的人,事事起带头模范作用;没有因为自已事业的发展而放弃,也没有为别人的不理解而放弃;他就是我们黄石教育基金会的一面旗帜。在他的带领下,以及有广大黄石乡贤们的鼎力支持,黄石教育基金会一定能如期成立!

基金会理事长谢瑞强先生近照

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Copyright © 2015 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

返回首页河源政府网龙川政府网龙川在线龙川论坛黄石论坛梅洞村网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