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黄石中心小学简介

黄石镇中心小学创建于1932年,始称黄石初级小学堂,几经易名,1972年改称黄石中心小学。2009年9月迁至现今新校址,改变了以前村小零星分布,规模效益低,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办学质量参差不齐的局面。学校目前7个班级,学生258人。学校现已成为一所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现代化小学。壮观实用的教学楼,漂亮美丽的绿化带,高速互联的校园网,充满文化气息的校园环境,立体折射出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微机室、语音室、音乐室、乒乓球室、舞蹈室、图书阅览室、自然实验室和多媒体教室等功能室一应俱全。

学校有一支爱岗敬业、积极奉献、素质精良、争创一流的教师队伍,多人次教师县级教学竞赛中获奖或在各级报刊中发表教学论文,90%的教师取得了大专以上学历,小学高级职称的教师占85%。学校领导班子平均年龄不足40岁,其中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占班子成员总数的80%,全部为小学高级教师,是一支年青、富有战斗力、向心力强的队伍。

多年来,学校以“夯实基础,和谐发展,追求特色”为整体发展思路,在“以人为本、育人为乐”的办学理念引领下,努力在实践中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大力加强队伍的建设,追求内涵发展,高举教育现代化和素质教育两面旗帜,全力打造以“乒乓球”、“大课间活动”为品牌的特色,努力让每个学生都享有公平、优质的教育。

学校坚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始终坚持以德育教育为重心、教学为中心、质量为核心的主导思想,在德育工作中创设“全员育人”的氛围,积极实施“一岗双责”的制度。在教学中全员参与“教与学的教学方式转变”的课题研究,开设了体育、音乐、美术、书法和阅读五大类学生兴趣小组活动,学生参与率达100%,精彩的活动滋润每位学生的精神世界,促进每位学生幸福快乐成长。

2012年,我校被河源市评为“河源市达标学校”并于同年顺利地通过了“广东省教育强镇”的验收,2012秋季被评为“河源市绿色学校”。连续多年被县教育局评为“在校生犯罪率为0单位”、“教育教学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

目前,学校以勇于改革、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围绕“素质教育“这个永恒的主题,向优质均衡的目标奋进,全力打造幸福快乐的校园。

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Copyright © 2015 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

返回首页河源政府网龙川政府网龙川在线龙川论坛黄石论坛梅洞村网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