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新联小学简介

黄石镇新联小学是一所农村小学。学校创办于1950年,至今有六十多年的办学历史。六十多年来,在党委镇府、村委及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关怀、领导下,学校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学校服务龙江行政村的稔坑、黄榜、龙归正3个自然村,7个经济合作社,总人口1000多人。学校座落在东江河畔,占地3230平方米,建筑面积900平方米。学校现有教学班2个,在职教职工2人,其中专任教师 2人,具有专科以上学历2人,占100%,教师学历达标率100 %,小学高级职称教师2人,占100%。

学校以“培养兴趣,养成习惯,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作为办学理念,以“立足山区,教书育人,服务社会”为宗旨,遵循“团结、进取、勤奋、好学”为校训,形成 “愉快、健康、和谐、进取”的校风、“求新、求异、求真、求实”的教风和“自主、合作、探究、反思”的学风。

学校始终坚持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人为本,强化“依法治校、以德治校、科研兴校、务实办校、质量立校”的意识,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以课堂教学为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坚持面向全体,平等对待,全面实施免费义务教育,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均得到全面发展,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率达100%,巩固率达99%,达到了“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乐学多思”的育人目标。

学校切实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的“五规范”要求,实行科学有效的管理,做到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手段现代化,努力争创“办特色、创一流”的管理目标。

学校不断完善功能场室,设有教师办公室、会议室、值班室、少先队活动室等场室。功能场室的器材、设施设备,基本能满足办公、教学的需要和各种活动的开展。学校文化氛围浓厚,校园内四季常青,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育人环境健康、和谐、优雅,是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好场所。

新的时期,新的追求,学校坚持不懈地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的教育理念、踏实的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向新的高峰不断攀登,再创新的辉煌。

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Copyright © 2015 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

返回首页河源政府网龙川政府网龙川在线龙川论坛黄石论坛梅洞村网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