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新德小学简介

一、学校概况

黄石镇新徳小学位于黄石镇新德村象湖,离镇4公里 ,始建于1955年。现有四个教学班。学校占地面积2378平方米,建筑面积600平方米。其中教室5间,多功能室12间。学校现有教学楼二栋,设置实验室、仪器室、图书室、远程教育教室及少先队活动室、体育器材室等功能室。条件虽然艰苦,但是全体师生以苦为乐,乐观向上,勇于开拓、创新。

校园环境整洁优美,基本实现了绿化、美化、净化及路面硬化。在校园环境整体布局上以突显中华古典文化,营造浓郁读书氛围为主线,努力营建书香校园,彰显我校特色。

二、办学特色

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科学的发展观进行学校管理,“以德立校 、依法治校 、教研兴校 、质量强校”是我校的管理策略,“为学生健康成长奠基,为教师持续发展铺路”是我校的办学理念。学校不但注重文化科学知识的传授及思想品德教育,而且注重音、体、美、劳的教育。努力创设实施素质教育的环境,使学生全面和谐地得到发展。

三、师资队伍

学校有一支爱岗敬业、积极奉献、素质精良、争创一流的教师队伍,一共4人,有2男2女, 100%的教师取得了大专以上学历,小学高级职称的教师达100%。

四、设施建设

去年,我校完成防雷设施安装和检测任务。远程教育系统的直击雷防护工程、电源系统的防雷工程

五、取得成绩

我们认真规范学校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使学校德育、常规管理、教学管理、艺教、体育等工作的有序发展。几年来,在镇级组织的统考、抽考、教师基本功大赛、学生演讲比赛,我校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学校正在创建“一流的管理、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教育质量 ”;培养“勤奋、活泼、严谨、博学”的学生。构建和谐、民主、务实、高效的运行机制;我们坚信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全体师生的努力拼搏 ,我校一定会成为有特色的、家长满意的农村学校。

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Copyright © 2015 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

返回首页河源政府网龙川政府网龙川在线龙川论坛黄石论坛梅洞村网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