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冬日羊城 热情似火

--- 记广州黄石同乡联谊会暨黄石教育基金募捐盛况

2015年11月21日中午10时,广州黄石同乡联谊会(以下简称联谊会)座谈会在广州市科韵路16号“车田情酒楼”隆重举行,黄石镇镇长骆辉祥、镇委副书记叶林盛、黄石教育基金筹备委员会主任谢瑞强等领导,及广州黄石同乡60多人出席。他们说乡音,聊乡情,一片欢声笑语。

中午12时,主持人陈尧端拉开了联谊会的序幕,对参加今天联谊会的领导、嘉宾和在穗的黄石乡亲表示热烈欢迎。首先,联谊会会长谢松涛向大家汇报了这次联谊会的筹办情况,以及为加强同乡联系、共谋发展提出了今后的计划和设想,并宣读了新成立的广州黄石同乡联谊会理事成员名单。接着黄石镇镇长骆辉祥向广州黄石乡贤介绍了创办黄石教育基金会原由、意义,希望全体黄石人一起努力,办好这个造福黄石人民的公益事业。然后,黄石教育基金筹备委员会主任谢瑞强介绍筹办计划、进度、以及许多感人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乡贤。最后,老会长陈金章、曾景平先后上台发言,对新一届联谊会理事会成员当选表示祝贺,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黄石人精诚团结、回馈家乡的优良品德,为这次黄石教育基金会的筹办出一份力。

大会主持人陈尧端宣读了会前主动认捐的乡贤名单,曾景平20000元、谢国雄10000元、钟锦辉12000元、谢松涛12000元、陈勇15000元(原认捐11800元,联谊会上当场追加3200元现金)、陈尧端10000元、黄小伟10000元、陈东平(潮汕人)10000元(详情请登录基金会网站 http://www.hsjjh.org 了解详细捐款名单);其中80多岁的谢国雄将军因病未能参加联谊会,主动致电联谊会筹备组认捐教育基金10000元,会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更难能可贵的是,黄小伟的朋友,广东大翔药业董事长、潮汕人陈东平,听说我们在筹办黄石教育基金会,二话不说就捐款10000元。会场上的气氛一下热闹起来,500元、1000元、2000元, 10000元……,乡亲们个个慷慨解囊、踊跃捐款。这时会场外也掀起一浪浪捐赠教育基金的热潮,主持人时不时读出打来电话认捐的乡亲名字:长洲骆晓明,因工作原因未能参加联谊会聚会,认捐教育基金2000元(转账时增加到3000元);冯田肖火姐一家,在广州生活了几十年,最近才和广州老乡们联系上,虽未谋面,但她对老家发展教育基金会非常热心,非常踊跃,今天因亲戚摆酒无法相聚,特打来电话认捐教育基金1000元;还有冯田陈春明因为出差没能参加,认捐1000元……。至联谊会结束时,广州黄石乡贤共募捐到教育基金177900元。

下午3:00后,乡亲们依依不舍地相互道别,相互交换电话或名片,相约下次再相聚。黄石教育基金筹备委员会主任谢瑞强一行,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佛山,与佛山黄石乡亲商讨组建佛山黄石同乡联谊会事宜。

2015年广州黄石同乡联谊会参合人员与嘉宾合影

谢松涛会长发言(左图) 联谊会由秘书长陈尧端主持(右图)

镇长骆辉祥发言(左图) 黄石教育基金筹备委员会主任谢瑞强发言(右图)

名誉会长陈金章发言(左图) 名誉会长曾景平发言(右图)

书画家骆秋泰(左图中)向基金会捐赠估值10万元字画 联谊会筹备组主要成员合影(右图)

现场展示书画家骆秋泰捐赠的书画

参加联谊会的乡亲报到时高兴地合影留念(左图) 联谊会现场一景(右图)

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Copyright © 2015 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

返回首页河源政府网龙川政府网龙川在线龙川论坛黄石论坛梅洞村网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