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黄石中学简介

龙川县黄石中学创办于1968年,其前身为黄石农林中学,校址设在黄石高涧,1970年冬,为适应办学需要,将校本部迁出黄石街背,高涧为分校和实验基地。2008年秋季,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关心领导下,在广大乡贤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再将学校迁至布里村。新校占地面积 45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353平方米,是目前龙川县占地面积最大的一所乡镇初级中学,也是一所合初级中学与职业高中为一体的农村中学。

学校现有教学班9个,学生总人数近400人,在职教职工53人,其中专任教师 49人,具有专科以上学历48人,占98%,教师学历达标率98 %,中学高级职称教师27人,占51%。四十多年来,学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发展壮大,狠抓硬件和软件建设,按规范化学校建设标准配备设施设备。学校现有300米环形跑道一个,建设有3个篮球场、4个羽毛球场、2个乒乓球场,并配备有电脑室、生化实验室、物理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美术室、舞蹈室、多媒体教室各一个,大部分教室安装了多媒体教学设备,并已于2010年开通了校园网络,实现了办公自动化。2011年,学校抓住创建教育强镇契机,请求镇府投入近300万元资金,对校园环境及各功能场室作进一步的升级改造。同年,学校积极响应县政府提出的“校园变公园”号召,积极寻求外出乡贤和校友的帮助,先后投入60多万元,绿化美化校园环境。现在校园绿化率已达70﹪,成为一所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理想学校。2014年我县开展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创建工作,我校又投入资金重新配置了电脑室,新建设了篮球场、羽毛球场,美化校容校貌,从更高要求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

学校一直以“培养兴趣,养成习惯,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作为办学理念,以“立足山区,教书育人,服务社会”为宗旨,遵循“团结、进取、勤奋、好学”为校训,形成 “愉快、健康、和谐、进取”的校风、“求新、求异、求真、求实”的教风和“自主、合作、探究、反思”的学风,扎实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先后有30多位教师获得县级以上荣誉;教师撰写的论文在县级以上刊物发表达50多篇;有30多位学生在各级比赛中获奖,其中张雷鸣同学在2012年龙川县中小学田径运动会获初中组男子跳高第一名,我校舞蹈队参加2015年全县中小学生元旦文娱汇演时的节目《如火的青春》获中学组三等奖,同年6月,我校上送县节目《学生会招聘》获中学组二等奖;我校足球队也将在今年11月份代表龙川县参加河源市初中生足球赛;特别是今年中考取得优异成绩,重点高中升学率达75﹪以上,创历史之最,深受群众好评。

近年来,学校工作深受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好评。2012年顺利通过广东省教育强镇学校的验收;2014年,学校食堂被评为“广东省学校样板食堂”,学校先后被省、市、县评为“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河源市绿色学校”、“龙川县文明单位”、“龙川县师风师德建设先进单位”、“龙川县德育达标学校”、“龙川县平安校园”、“中小学年度综合考评优秀奖”等荣誉称号。

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Copyright © 2015 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

返回首页河源政府网龙川政府网龙川在线龙川论坛黄石论坛梅洞村网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