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致佛山黄石同乡一封"家”书

作者:钟晓诺

各位乡亲,大家好!

应广大老乡的呼吁,以及热心的钟永庭、钟雄英、谢一飞,赖红欣、骆飞成、黄东其,钟子杰,赖秋英,谢荣花,骆国铭,何选星,刘新云,骆新民等人的努力,在奔波忙碌了十多天后,昨晚终定于2015年12月26日召集佛山黄石同乡会(佛山大市,包括南海,顺德,高明,三水的老乡)组织这次同乡会,旨在通过此次同乡会,让我们相互认识,加强乡友间的了解,加深乡友间的感情交流,增进友谊、加强团结,共勉互助,更进一步体现亲情,友情、乡情的凝聚力。 我们虽身处异乡,但我们情系故乡,我们无论走到哪里,难忘的是故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难忘的是故乡童年伙伴,难忘的逝去的爷爷奶奶健在的严父慈母,以及故乡的同学亲友们。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难忘的是这份浓厚的乡情。乡情如醇酒,味浓而易醉:乡情如花香,芬芳而淡雅;乡情是秋天的雨,细腻而又满怀诗意;乡情是腊月的梅花,纯洁而又傲然挺立;乡情是书,它有书的深刻厚重;乡情是歌,它有歌的动听美妙;乡情是诗,它有诗的韵味深长;乡情是画,它有画的亮丽风景;乡情是那意味深长的散文,写过昨天又期待未来。

我真诚地希望通过首届同乡会,我们能成为亲如兄弟姐妹般的朋友。祈望在佛山(包括南海,顺德,高明,三水区)各位一黄石籍的乡亲们,互相通告,及时向有关人员报名参加。让我们的同乡会如期举行。祈待在相聚时,坦诚相待,真心面对,不问谁收入多少,不问谁职务高低,不比谁老公英俊,不比谁老婆漂亮,更多地说说心里话,让我们抛开种种顾虑,倾情交谈,共诉衷肠,传递真诚,畅叙友情乡情,牵住乡亲温暖的手,让我们的同乡会成为一道让人羡慕的风景线;让我们的同乡会成为一种美丽的永恒!

最后预祝同乡会圆满成功,祝各位老乡身体健康,亊业有成暨家庭幸福!

佛山黄石同乡会筹委会

2015年12月10日

2015年12月10日晚佛山黄石同乡会筹委会成员合影

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Copyright © 2015 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

返回首页河源政府网龙川政府网龙川在线龙川论坛黄石论坛梅洞村网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