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路远考验游子志,冻雨难隔黄石情

--- 记佛山黄石教育基金联谊会庆典

2015年12月26日下午5点,天空虽然下着小雨,但在佛山市禅城区张槎1路的鸿润海鲜酒楼开始热闹起来;来自佛山、三水、顺德、中山、高明等地的龙川黄石乡亲,还有从家乡远道而来的黄石镇府领导,以及黄石教育基金筹备委员会主任谢瑞强等嘉宾,共150多人齐聚一堂,热烈庆祝佛山黄石教育基金联谊会在这里隆重召开。

19点,大会在主持人谢未艾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序幕,并介绍了这次联谊会筹备情况,联谊会组委会人员名单,以及感谢这次联谊会的赞助单位及个人。接着联谊会会长谢一飞致欢迎词,并介绍联谊成立的宗旨,以及今后的计划设想。接着,黄石镇镇长骆辉祥向佛山黄石乡贤介绍了创办黄石教育基金会原由、意义,希望全体黄石人一起努力,办好这个造福黄石人民的公益事业。然后黄石教育基金筹备委员会主任谢瑞强上台发言,详细介绍黄石教育基金会筹办计划、进度、以及许多感人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所有在场的参会人员。最后,80多岁的联谊会顾问钟志联先生致词,对黄石教育基金会的筹办充分肯定及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黄石人精诚团结、回馈家乡的优良品德,为这次黄石教育基金会的筹办尽一份心意,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同时也希望将来成立的黄石教育基金会建立良好管理制度,管好用好基金,造福黄石人民。(老先生发言后当场到捐款登记处交纳11000元现金,多么积极支持家乡公益事业的乡亲呀!)

20点,晚宴正式开始。联谊会组委会的所有成员上台高举酒杯,祝愿所有的黄石乡亲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他们说家乡话,吃家乡菜,个个红光满脸,其乐融融。这可辛苦了一班联谊会的工作人员了,他们各就各位地服务着这些远道而来的乡亲,看见亲朋好友也只能点头示意,或稍聊几句就得忙着去照顾大家。好几位80多岁的阿公阿婆,以及多名7,8岁的小朋友也热情参加;其中有年近90岁的钟琴英阿婆,不但积极参加联谊会活动,还主动为黄石教育基金捐款500元,她的家乡情怀及义举值得我们学习,充分体现了在佛山的老中青少各界乡亲积极支持家乡公益的无私奉献精神。

席间还举行1至5等奖礼品的抽奖活动,捐款登记处排起认捐黄石教育基金的长龙,主持人时不时读出一批捐款乡亲的名单,将这次联谊会活动的气氛一次又一次推上高潮。

相聚的时刻总是那么短暂。当时钟指上22点,主持人招呼大家到主席台上合影留念。此时此刻,他们没有忘记交换彼此名片和电话号码,乡情的种子早已在他们心中扎下了根,待到明年春暖花开,我们再相见------在佛山,在黄石,在你家,在我家......

2015年佛山黄石教育基金联谊会参合人员与嘉宾合影

联谊会庆典酒楼外景及部分工作人员高兴留影

联谊会会长谢一飞发言(左图) 黄石镇镇长骆辉祥发言(右图)

联谊会顾问钟志联发言(左图) 黄石教育基金筹备委员会主任谢瑞强发言(右图)

联谊会组委会全体成员举杯庆祝

乡贤热捐黄石教育基金感人场面(一)

乡贤热捐黄石教育基金感人场面(二)

精彩抽奖节目

联谊会签到处人头涌涌及晚宴现场

90高龄钟琴英老人参加联谊会受到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部分黄石乡贤小合影

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Copyright © 2015 广东省黄石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

返回首页河源政府网龙川政府网龙川在线龙川论坛黄石论坛梅洞村网联系我们